現在成為失業人士,想著回饋社會能不能積點功德趕快找到工作,來發表一下面試狀況跟一些想法,以下分享兩份近期的面試狀況,我都尚未得到回覆 1.[台灣之星-電話行銷專員(高雄)]、2.[年代數碼科技有限公司-輪班線上文字客服]。

1.[台灣之星-電話行銷專員(高雄)]

  這份工作面試到得到通知要2-3天的時間,工作內容就是推銷新申辦(他家電信轉台灣之星)、np( 攜碼 )兩個業務(其他預付卡,或是舊約續約屬於其他部門的業務)電信業者好像都會透過人力仲介公司先電訪了解跟測試一下之後才會引薦面試,都是簡單的聊一下現在還有在找工作嗎?然後以前的經驗啊然後就會安排到現場去面試,台灣之星的客服部門跟業務部門在同一個辦公室XD但整體環境是好的。電銷部們聽說成立不久聽說年資大概只有1~2年,錄取後會先安排上課(上公司系統如何操作、規範,5天授課完之後會有考核,失敗就掰掰但有5天上課的薪水)錄取及正職,基本勞健保三節年終都有,不輪休周休二日上班時間是早上10點到晚上7點,中午1點到2點休息時間,另外有一個小時休息時間可以自由分配,手機筆記本不得帶入辦公環境。薪資依照學歷以及過往經歷做考核底薪從2w5~2w8,薪水是底薪+獎金制。

  整個過程:仲介聯繫我(仲介會事前叫妳填寫線上性向測驗,面試當日自備台灣之星專用的履歷表)→現場電銷人資先進行一次會談之後再由電銷部主管做最後面談(電銷主管與客服部主管不同人,所以你可以一次面試兩個職務...而且他們也支持,只是我不想待客服部所以我拒絕掉了..)

  人資就是叫我自我介紹,然後針對我的履歷跟我聊一下而已並沒有什麼,後來電銷部主管來面試也是樣叫我自我介紹,整個過程都像在聊天還滿舒服的沒有壓力,可是提問就有點母湯XD

  他問我 什麼是銷售?什麼是業務?(我一個?!花惹,然後我就隨便掰,銷售我講完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業務我就說讓公司賺錢的人,可惜我沒有霸氣的說:業務就是讓公司賺錢的人,就像我#

  還有問說 需要薪水跟預期薪水是多少? 預期薪水是多少請盡量發揮自己的野心多琢磨,我那時候整個矇逼因為我真的沒想多少...我覺得我回答得不好,業務最重要的就是展現野心了,除了有清晰的口條還要野心敢說敢要才符合這個職務,可惜我並沒有表現出來...希望看到這篇文章要去面試的你/妳可以發揮好

  公司會依照過往經歷核實薪水所以會留以前主管或相關人員的資料,我當時沒留他們有問,我是說因為都是用line聯絡地所以我沒有他們的資料,可是可以打去以前公司查證都可以,我說的是實話,可也表示這間公司的人資查得很嚴格,履歷上面盡量真實為佳。

 

2.[年代數碼科技有限公司-輪班線上文字客服]

  這份工作面試到得到通知到7-10天,簡直是等到哭...,這間公司就是博弈網站的客服人員,線上文字接待會員的,到職之後有3個月的培訓並在完成之後有考核確定是否繼續錄用(出師考),第一個月是在早班訓練(培訓),之後不一定是分配在哪個班別,一個月輪一次班,早班底薪2w8,早中班有補助一餐,晚班沒補餐但補助津貼(日計),所以夜班加上津貼可以領到4w,勞健保三節年終都有,整體薪資架構非常ok,純屬內勤無業績壓力(可是回復會員須按照規司規範,如果回復錯誤會依照錯誤輕重程度定錯,從提醒到大錯,大錯就會扣錢但不倒扣到低於底薪。公司環境非常高級非常ok,據說客服人員有100人但年資也差不多2年左右,因為這間公司也是新公司。

  整個過程:這間公司會自己從線上抓取履歷表所以不用自己印,但需要帶筆去因為要填險公司專用的性向測驗券,填寫完之後就是測打字速度,建議大家面事前可以暖暖手(打字測驗練習網https://typing.tw/),然後就是進入主管面試

  一樣都是先自我介紹,然後針對履歷發問,過程也是很像聊天,整體是滿舒服的。

比較困難的問題就是

妳覺得妳的人格特質是什麼?

妳的特長是什麼?

知道公司的服務項目嗎?

妳覺得要做好這份工作需要什麼? 夭壽我那時候就是臨場反應,我說需要了解產品項目,還有知道比較容易造成客訴的點是什麼,我覺得可以再說多一點....

能接受博弈相關產業嗎?這題可以發表一下自己對這產業的感受,說不行的就可以直接回家了喔。

近期還有面試其他工作嗎?我有點老實的回答了,覺得應該要說沒有...

能接受輪班嗎?

會怎麼調是時差? 我覺得我這題沒有回答好,我就說我很好睡沒有這個問題,他還有問會給無法調適時差的新人什麼意見,我說強迫自己睡覺XD 回答得有點爛,其實可以說維持的某個時間點在睡巴拉巴拉

因為會針對妳過往的經歷去發問,可以多講就多講,但是如果問到過去工作太私密的問題盡量以保守回答,像我有一題我覺得我說的不太好,他們問我公司的名單從哪裡來,因為太像聊天了所以我把我說的很自然,這種問題應該官方一點的。

 

  對了這裡很難停車...雖然說有很多停車位可是畢竟是辦公大樓,還有其他公司的員工所以早中班車位都要找...我違停在公司隔壁銀行前,面試下來就被拖走了...公司在捷運站入口處而已要去可以搭車去...,被拖去八德一路27號的拖車場,超機掰的辣,我只好搭捷運去文化中心站(信義國小站也可以)在走過去...我穿著不合腳的跟鞋走了十幾分鐘腳真的要斷了....而且我還沒有行照,事實證明沒有行照也可以領車的喔#,反正就是說車就是我的阿,我沒行照,我現在聯絡不到人(臭流氓#)...然後還是讓我取車了...取車800-1500我不知道怎麼算的,我是付了800,如果車子被拖了身上多帶點錢保險,而且我車的資訊都亂說,說車我哥的XD其實是我媽的XD我是真的不清楚拉,但是他們其實可以去監理站查所以沒有行照也可以把車取走,只是他們比較麻煩#而且沒行照是怕被警察抓拉XD

 


給同樣經驗不足的新人求職者小提醒:
  相信在面試前都會去查那間公司那個職務的面試心得,除了了解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之外,最好也了解一下公司是做什麼的?該職務的人格特質該具備哪些?什麼事應該要說的? 不要攏長也不要太短,講重點就好。例如:我今天要面試業務,我就說我以前大學的時候專攻行銷,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內勤客服,提供些產品的線上服務跟處理客訴有相關的經驗,可是我不想領死薪水想接觸業務的工作,後來就有從事過電銷的經驗,做過陌生開發,懂得循序漸進引導最後創造產品需求巴拉搭拉,簡單的交代一下過往的經歷,做過什麼然後為什麼離職,離職的原因最好可以有一點現在面試的工作有關(例如我不想領死薪水我想要高收入所以我來面試業務?也不要用貶低前公司抬高自己。

  如果面試官問你;知道我們公司在做什麼的嗎?知道這個職務在做什麼的嬤?千萬別說不知道...你可以不要說得太死讓主管有補充的空間,說我有上網了解公司主要是.....,這個職務在人力銀行上面的訴求是.....那我都有相關經驗,據我了解應該是......多多少少回一點至少讓人家覺得你對這份工作是有用心思的。

  我的言論不代表絕對,面試表現在個人,盡量表現出自己的人格特質、面試前做足功課,願所有求職者共勉之,快點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damao2 的頭像
    lindamao2

    lindamao2的部落格

    lindama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