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蒐集這間公司的客服人員面試心得發現找不到......所以來發個文幫助其他社會新鮮人~這一篇只有面是相關而已

  因為我現在試用期(3個月)所以不一定會留任在公司,盡量分享在這個職務上的資訊給有興趣的人~

  首先這個職務歸類為[客服人員],不得不說,這間公司底薪給得很慷慨,底薪2W5,做滿1年+2000,中班補薪資1000(底薪2W6意味),大夜班(2W8),全勤沒有大trouble在+1000,沒有業績壓力,我找了一下新資網客服人員的分類,0資歷的第一年要到2w5若不是大公司很難給到這個數字,何況我沒有什麼工作經驗(附上網址證實: https://goo.gl/ANVKb6 ),另外這份工作是公司自己連絡我的,我只有在1111填寫資料而已,應該是match到應徵職務類有填到客服人員的人,(提醒各位小矇新,企業瀏覽記得開,如果不喜歡保險業務類可以選擇過濾),有療健保、輪休,月休八天見紅就休,輪班(早班7點到下午3點、中班下午三點到晚上11點,大夜晚上11點到早上7點,一般剛進去都應該是在中班,人最多的時段),我當天是襯衫、黑褲、包鞋去的

  個人資料:

  我的工作經驗只有在校的時候擔任過助教、盤點人員(外招PT)幾次的經驗而已,可以說工作經驗非常不夠看,雖然說社會歷練很不足,但還是要將僅有的經驗在包裝一下,客服業入職門檻很低,基本上口條順暢,看起來乾淨整潔,溫溫和和的就應該不難通過面試。

我的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是OOO,在OO大學就讀企業管理系,同時取得行銷學程與財務學程的證書,工作細心、認真、親和力高,善於協調,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強,能夠克服和正確緩解工作中的緊張壓力,每天保持微笑和樂觀向上的心態。

   在校期間學習過海量科技的ERP系統、持有顧客關係管理師執照、會計丙級的證照,也曾做為高屏首阜屏科大計件制人員到屏東康是美作為盤點人員的經驗,應能處理公司交辦事項,及擔任電話客服人員責任。

  在校期間作為學校處室志工,製作過兩年的宣傳海報,專題實作為行銷類型,是為兩家中小企業提供產品節日促銷文案、產品拍攝與介紹撰寫、品牌故事重塑等等行銷方面的實務工作可以適應團體合作也能獨立執行作業。作為社會新鮮人會努力完成各項目標、內容以更符合企業的需求,希望貴公司可以讓我成為你們的工作夥伴。

PS.客服人員自我介紹的部分我參考了這篇,寫得很棒( https://goo.gl/VQ2jqO

 面試需要帶的東西:

  筆、自備履歷(我帶的是1111的全職格式自行刪修)、1張兩吋照片(說到兩吋照片我就覺得很好笑XD,因為我兩吋的照片沒有了,來不及去加洗,我想到全家可以印照片就去查ibon可不可以,結果是可以印兩吋照片的,可是那個質感跟顏色我真的不忍直視,一個差到不行,拜託大家來的及準備的話就請不要幹這件事情......,最後我3吋照片跟那張自己剪裁的讓我尷尬癌的照片都帶了,面試的小姐姐居然還是拿了2吋的那張Q_Q

 面試過程:

  公司另外有自用的履歷表要填寫,背後有幾個問題,其實都非常好發揮,我的應對情況如下:

Q1:請問目前每個月最低開銷為多少?是否有卡債或其他負債?

 A:目前待業於家中,開銷低於3000,無卡債、房貸、其他負債

Q2:對於未來保全業發展看法如何?

 A:未來保全業發展技術會更偏向科技化,與更多的科技技術結合,例如:AI、生物系統辨識等等,而顧慮到安全因素,及現在社會事件層出不窮,保全業發展能有許多空間。

Q3:你認為在公司的工作服務態度為何?

 A:認真、服務為尊(我知道這間公司在1111上面的介紹寫公司文化是安全為要,服務為尊,所以給他抄了一下(x

小姐姐問我的問題:

Q:你有經濟壓力嗎?有預期薪資有多少嗎?

  A:父母都還有在工作,家中經濟壓力不大,不過我想補貼家用,而賺的大部份薪資也都會給父母,有基本底薪就可以了

Q:你有什麼想問的嗎?

 A:我看到公司在求職網上的工作要求有提到訊號維護,請問這項工作主要是什麼內容呢?

小姐姐說,他們會教我們如何跟客戶說處理機子訊號的問題,(旁邊有個模型電箱,我很怕,因為我沒學過電路學QQ),你應該不怕跟客人對話吧?

Q:這張顧客關係管理師執照是什麼樣的證照阿?

 A:考過的人都知道這張超廢,只要背答案就有了ˊ_>ˋ,不過我還是說,是跟顧客應對相關內容的證照,搭配課程考的,說真的我沒唬爛...那些題目都是關於CRM,也的確是搭配課程考的,可是老師都是照書不知道在念什麼,聲音超小超無聊超想睡...考照率1000%

   工作內容跟一般客服人員應該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應該是屬於報修類型的客服,跟一些文書工作。

  我們小小聊一下而已,然後說最快等一下就會通知,不然就是等個2天會通知我,然後我就坐電梯下去了,電梯等了超久ˊ_>ˋ然後我就再下樓要去牽車的時候就過訴我禮拜一就可以去上班了(怕),其實呢我覺得回去等通知,沒有當天聯絡基本上機會就很小了,要等個2天的基本上是沒望了(面試了一個月以來的心得Q_Q)

        以上是我的面試心得,下次在跟大家分享上班心得~小姐姐還很親切的提醒我,禮拜一要帶筆記、水瓶、個人拖鞋>m<,另外這間公司的帳戶是要用合作金庫的,所以我禮拜一還要去辦q_q

  最後我自己murmur可能有些人覺得客服人員應徵有什麼難的?為什麼寫這麼多?還有這個職務沒有可發展性,但依我自己的情況,我是個相當內向的人,其實是慢熟辣,但現在這個社會,內向的人相較之下很難得到機會,雇主都喜歡活潑開朗的,客服人員的性質其實非常適合我們,畢竟我們聲音甜美(滾),善解人意脾氣好(查無此人),其實他們會錄取我,我真的沒想過。雖然客服人員要漲薪不容易,但是剛出社會,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很吃虧,現在不是說工作經驗有沒有相關的問題,而是有沒有社會經驗的問題,沒有社會經驗便很難與社會連結,對於一個0經驗的人來說,當然是求有再求好,而且不管怎麼說,客服人員的確是練習溝通跟臨場反應很好的舞台,我自己也是空杯心態學習了。最後,祝福各位新鮮人都找到工作^^,切記面試前要多做功課,不光是職務,還有公司文化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心得 客服人員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damao2 的頭像
    lindamao2

    lindamao2的部落格

    lindama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